萤心灯草

—— 【喻黄】方寸星空03



☆画手喻x写手黄
☆lo主苦逼学生党不定期更新


第二天傍晚时分,黄少天是被许博远一个电话吵醒的。

迷迷糊糊地接起了电话又躺了回去,眼睛禁闭着:“喂?”

“黄少吗?”电话那边的人小心翼翼又拘谨地问,“你新书的出版工作我接过来了。”

“啥啥啥啥啥!?”黄少天一个激灵坐了起来,“等等等等,你谁?”

“我……蓝桥,”许博远顿时觉得十分尴尬,报了一下他的网名。

“我知道你是小蓝啊我只是有点震惊十分震惊太震惊了!!叶修那臭不要脸的不是说你俩就绑定了么?不是说你再也不给别人做善良的催稿小天使了吗?!”

“我……没有……”许博远郁闷,“黄少我是你的粉丝你知道么,我特别喜欢你的作品,叶修那混蛋胡说八道的算什么。”

“诶呀小蓝我不是那个意思,”黄少天说,“震惊而已,挺高兴你能做我新书的编辑。诶诶诶诶小蓝你还有别的事么,没有我去收拾一下你电话打得有点早我还没吃饭——”

“还有一件事,”蓝河说,“封面画手的工作也有人愿意做了。”

“那个人你认识,就是索克萨尔。”


联盟写手画手在全国都广泛分布,一些同一个城市的渐渐都集合到一起组成了类似队伍的松散组织,还有队名,比如B市的微草,比如G市的蓝雨。

索克萨尔因为人好且颇具领导能力被G市的黄少天他们拥护为蓝雨队长。

很喜欢的画手呢。黄少天这样想着退开房门打算收拾一下自己顺便找点东西吃。

去厨房给自己煮了一包方便面。吃的时候黄少天突然意识到一件事情,一拍脑门,哎呀室友!

叼着筷子跑到靠门的东边房间一看,门虚掩着。至于人呢?早就不在了。

黄少天叼着筷子有点发愣。出去了?我醒着的时候他醒着我睡觉的时候他还醒着他都不睡觉么这还是人么是人么是人么——

黄少天不去想他奇怪的室友,回餐厅把他剩下的面吃完,就回去面对电脑继续作他的码字工作。


喻文州在附近的菜市场买菜。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G市人,喻文州对这个城市还是很熟悉的。自己有了稳定的收入以后,喻文州就搬离了父母家,毕竟总在家待着也不是一回事。他在外面找房的时候无意间遇到了现在的房东,阿姨表示啊哟我们家租房的孩子成天生活作息可不好了也不经常出门我担心他会出问题呢,你要租房子不如干脆和他一起合租呢,也有个照应不是?

于是喻文州就这样找到了新住所。搬进去之后他发现,嗯,同居者作息果然不好,但其实比他自己还强一点。

喻文州平时生活表面上看起来挺好的,早上该起床起床,白天该吃饭吃饭。可是啊,他晚上还熬夜画稿,这一天下来睡觉的时间可就只剩两三个小时了。

好像没看见过自家室友吃饭呢。喻文州掂着手里的番茄这样想。

就在黄少天刚刚吃完面把碗刷好后,喻文州回来了。门外叩门声规律的传来,黄少天急忙把还沾着水的手在家居的T恤上随便抹两把,“来了来了来了”就过来开了门。

“谢谢。”喻文州笑笑说。

黄少天一愣:“你没钥匙?”

喻文州说:“我觉得你大概不会出门,就没拿。”

黄少天心说哎呀虽然我是死宅但是谁说我保不准就会出门呢不过喻文州啊你某种程度上真相了。

黄少天就问:“如果我出门了怎么办?你就拎着这些西红柿土豆在这里干等着?”

“等你回来开门呗。”喻文州笑着说,“房东说你不经常出门。”

“是啊是啊,”黄少天帮喻文州接过了一个手里的袋子“我平时不太喜欢出门,外面又晒又热也没什么意思冬天还冷,哪有在被窝里裹着舒服。”

-tbc-
停在了诡异的地方_(:_」∠)_

评论(2)
热度(17)
返回顶部
©萤心灯草 | Powered by LOFTER